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談中菲漁船相撞事件:建議盡快啟動聯合調查
2019-06-20 21:0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中菲漁船相撞事件,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中菲友好,建議雙方盡快啟動聯合調查,通過友好協商妥善處理此事。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菲律賓媒體報道,6月17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出席活動時首次就中菲漁船相撞事件公開表態,稱這是一起兩船相撞的海上事故,不要將事態惡化,最好進行相關調查。請問中菲漁船相撞事件目前有何進展?

  陸慷説:“關于中菲兩艘漁船在南沙禮樂灘海域發生意外相撞的事件,我願再次向這次事件中遇險的菲律賓漁民表示慰問。”

  陸慷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中菲友好,也高度重視海上生命安全,無論有關人員來自哪個國家。中方將繼續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對有關事件進行調查,也會與菲律賓方面通過雙邊渠道保持溝通。

  陸慷説,為尋求妥善解決辦法,中方建議雙方盡快啟動聯合調查,就各自初步調查情況交換意見,並基于雙方都認可的調查結果,通過友好協商妥善處理此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65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