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承認向俄電網植入代碼 特朗普斥“叛國行為”
2019-06-19 07:1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為遏制俄羅斯今後網絡活動,美國網絡部門已經滲透進入俄羅斯電網,植入美方代碼,但暫時沒有激活。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抨擊《紐約時報》報道失實。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即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康斯坦丁·科薩切夫17日呼吁,一旦證實《紐約時報》報道內容,全球應堅定譴責美方的行徑。

  【特朗普斥“叛國行為”】

  美國《紐約時報》15日以前任和現任美國政府官員為來源報道,美方由特朗普和國會授權網絡部門採取行動,向俄羅斯電網等目標植入電腦代碼,作為遏制俄羅斯今後網絡活動的舉措。

  報道説,美國國防部下屬網絡司令部在研究俄羅斯可能幹預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的途徑和應對措施。

  按兩名美國政府官員的説法,特朗普沒有得到對俄網絡戰方面的詳細匯報,一方面是因為主管人員擔心特朗普叫停行動,另一方面是擔心他向外國官員泄露敏感資訊。

  《紐約時報》報道,雖然美方植入代碼,沒有證據表明美方已經激活這些網絡工具。

  《紐約時報》刊發報道當晚,特朗普接連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布文字,説《紐約時報》報道“不實”,《紐約時報》記者不僅是“懦夫”,還是“公敵”。

  特朗普寫道:“大家相信嗎,那個失敗的《紐約時報》剛刊發一篇稿件,説美國大幅加大對俄羅斯的網絡攻擊。一家大報這麼拼命發稿,即便是不利于我們國家的任何稿件,實質上是叛國行為。”

  【俄羅斯成“攻擊對象”】

  就特朗普的指認,《紐約時報》説,稿件的調查採訪耗時3個月,刊發前徵詢過美國政府官員的意見,“正如我們報道所寫,總統特朗普自己的國家安全官員們確認,沒有什麼值得擔心。”

  俄羅斯克裏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17日回答媒體記者提問,説美國媒體有關美方在俄方電網植入代碼的報道“毫無疑問”地表明,俄羅斯有可能成為網絡戰和軍事網絡行動的攻擊對象。

  佩斯科夫説,俄羅斯經濟的許多戰略組成部分過去多次遭遇外國網絡攻擊,俄方在不斷努力,確保俄羅斯經濟及其敏感部分安全。佩斯科夫沒有提及俄方遭遇攻擊的具體設施。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即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説,如果《紐約時報》報道屬實,全球應堅定譴責美方的行徑。(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