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面對加稅威脅 墨西哥本周完成國民警衛隊邊境部署
2019-06-19 07:1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墨西哥外交部長馬塞洛·埃布拉德17日説,墨西哥將在本周完成國民警衛隊在南部邊境的部署。

  墨西哥12日開始向毗鄰瓜地馬拉的南部邊境派遣國民警衛隊。根據墨西哥7日與美國達成的協議,墨方如果採取有效措施遏制取道墨西哥的中美洲移民,美方不會對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徵5%關稅。墨方同意調派6000名國民警衛隊隊員,管控南部與瓜地馬拉的邊界。

  埃布拉德1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國民警衛隊在南部邊境的部署得到國防部和海軍支援,“本周將完成”。

  取道墨西哥北上美國的移民多數出自中美洲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三國。埃布拉德先前説,墨西哥還將與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組成工作組,聯手遏制暴力和貧窮造成的中美洲移民潮。(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