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執政黨總書記認為美國破壞全球貿易體係
2019-06-19 16:4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6月18日電(記者楊臻)肯尼亞執政黨朱比利黨總書記拉斐爾·圖朱近日在內羅畢表示,美國不斷升級中美經貿摩擦將嚴重影響全球貿易體係和世界經濟,雙方應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爭端。

  圖朱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肯尼亞是全球化和多邊主義的堅定支援者,因為這是大勢所趨。美國政府加徵關稅等貿易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的做法不僅逆流而動,也顯示出美國的“不自信”。

  談到中國國務院新聞辦6月初發布的《關于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時,圖朱表示這份白皮書闡明瞭中國政府在中美經貿磋商上的原則和立場,顯示了中方對于協商和對話的建設性態度。堅持原則是中國政府的一貫做法。

  他呼吁中美雙方相向而行,妥善解決分歧,找到互利、持久的解決辦法。

  圖朱説,短短四十年裏,中國從世界上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發展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使數億人擺脫貧困,這是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成就。中國的發展模式對許多國家具有啟示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