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啟動打擊仇恨言論行動計劃
2019-06-19 16:0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8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8日宣布啟動一項打擊仇恨言論的行動計劃。

  古特雷斯説,該行動計劃將協調聯合國各機構,加強聯合國與私營部門、民間團體和媒體的合作,使用多種方法識別、預防和打擊仇恨言論。

  古特雷斯説,仇恨言論降低社會寬容度,破壞社會包容性和多樣性,侵蝕社會凝聚力,還可能成為暴力的源頭,並最終阻礙和平、穩定和可持續發展。近期發生在斯裏蘭卡、新西蘭和美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暴力事件中,都出現了仇恨言論。通過互聯網等新型渠道,仇恨言論以更快的速度向更廣泛的受眾傳播。他呼吁各國政府、科技公司和教育機構加大監控力度。

  古特雷斯特別強調了教育的重要性。他表示,通過加強教育提高人們的認知,可以有效預防仇恨言論的産生,消除仇恨的萌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4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