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説德國不支援歐盟擴大對俄制裁
2019-06-19 04:1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18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德國總理默克爾18日説,德國不會支援歐盟增加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措施。

  6月18日,在德國柏林,德國總理默克爾(左)歡迎到訪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新華社記者 王勍 攝

  默克爾當天在柏林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會談。她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在本周晚些時候舉行的歐盟峰會上,德國將支援歐盟延長現有的對俄經濟制裁措施,但不支援增加更多制裁。西方國家對俄制裁不會解除,除非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得到恢復。

  澤連斯基則表示,歐盟現有對俄經濟制裁的力度不夠,應採取更多制裁措施。

  另據德國媒體報道,默克爾與澤連斯基在會談中還談到“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澤連斯基對這一項目表示反對,認為這條線路威脅歐洲和烏克蘭的能源安全。默克爾表示,這一項目為純經濟項目,德國應有更多渠道獲得能源。

  6月18日,在德國柏林,德國總理默克爾(右)與到訪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共同出席聯合記者會。新華社記者 王勍 攝

  2014年7月,歐盟以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制造不穩定”為由對俄實施經濟制裁。2015年以來,歐盟表示對俄制裁的期限要與明斯克協議的落實情況掛鉤。歐盟方面認為明斯克協議未能得到完全執行,已多次延長對俄制裁。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可繞過烏克蘭把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再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烏克蘭一直強烈反對這一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64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