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稱特雷莎·梅或在G20會晤普京 旨在緩和關係
2019-06-18 07:0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多家媒體17日報道,首相特雷莎·梅正在考慮二十國集團領導人(G20)會議期間會晤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

  G20峰會定于28日和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泰晤士報》報道,特雷莎·梅考慮會議間隙與普京會晤,以期在繼任者就任前緩和兩國關係。

  英國方面指認俄方關聯前俄羅斯情報人員謝爾蓋·斯克裏帕爾父女2018年3月在英國遭人投毒,同月驅逐23名俄羅斯外交官。俄方否認這一指認,採取對等行動,驅逐23名英國外交官。路透社報道,中毒事件令英俄關係跌至“冷戰”結束以後最低點。

  特雷莎·梅7日辭去保守黨黨首一職,繼續留任首相,直至新黨首暨首相産生。這可能是她最後一次以首相身份出國。特雷莎·梅與普京上一次見面是去年11月阿根廷G20會議期間,兩人沒有正式會晤。

  英國《衛報》報道,只有雙方確認能夠取得成果、達成一致,兩國領導人才會會晤。(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6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