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帛琉修改海洋保護區計劃 為日本漁船留“後門”
2019-06-18 07:0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南太平洋島國帛琉決定修改一個范圍廣闊海洋保護區的規劃,以期為日本拖網漁船留出捕魚空間。

  法新社17日報道,帛琉一直大力保護海洋資源,打算明年關閉50萬平方公里海洋專屬經濟區80%的水域,禁止商業捕魚,剩余區域全部留給帛琉漁船作業。

  不過,帛琉總統小湯米·雷門格紹説,日本希望帛琉改變這一規劃,帛琉上周通過立法,允許一些外國長線拖網漁船進入帛琉水域作業。

  日本是帛琉主要的經濟援助國之一。雷門格紹確認,修改規劃是向來自日本衝繩縣的漁船提供作業水域,“我們與日本關係密切,希望容留他們”。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今年警告,全球漁業資源面臨過度捕撈。

  帛琉自然資源部長烏米奇·森蓋鮑説,這些改變不會損害海洋保護區的生態環境。

  皮尤·貝爾塔雷利海洋遺産組織協助帛琉政府制定海洋保護區規劃。這一組織的高級主管阿什莉·西麗拉説,他們正在評估這些改變,“完成全面分析以前,我們依然支援帛琉作為海洋保護的領先者”。

  帛琉2009年劃定全球第一個鯊魚保護區,打算從明年開始禁止使用傷害珊瑚礁的防曬霜。(田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