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政黨領袖稱美堅持單邊主義不得人心
2019-06-18 16:2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6月17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國家復興運動黨主席波列文斯基近日在墨西哥城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違背世貿組織原則,一意孤行堅持單邊主義的做法不得人心。

  波列文斯基表示,在當前全球化不斷深入的背景下,世界各國企業和投資者都需要一個穩定、可靠的環境投資興業。美國政府採取的一係列單邊主義舉措是“完全錯誤的”,甚至無法得到政府內部人士的認可與支援。各國應該團結起來,在國際社會發揮應有的積極作用。

  墨西哥和中國是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對此,波列文斯基指出,美國政府加徵關稅不僅影響從墨中兩國進口商品與原材料,還會對美國消費者産生最為嚴重的打擊,將直接波及美國自身經濟發展。

  面對美國單邊主義和加徵關稅威脅,波列文斯基説,墨西哥應尋求市場多元化,減少對美國經濟單一依賴,為經濟發展提供更多可能性,例如更多參與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

  國家復興運動黨總部位于墨西哥城。在2018年墨西哥總統選舉中,國家復興運動黨同墨西哥勞動黨、全國匯合黨組成競選聯盟“我們一起創造歷史”,代表該聯盟參選的候選人安德烈斯·曼努埃爾·洛佩斯·奧夫拉多爾獲得選舉勝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3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