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昆曲藝術折服美國觀眾——當南京遇上舊金山
2019-06-17 17:4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舊金山6月17日電(劉林 張茜)美國舊金山當地時間6月14日下午,舊金山市總圖書館禮堂,3歲的西班牙裔小女孩貝拉在奶奶的帶領下,目不轉睛地看完一場來自中國南京的昆曲《桃花扇》表演。散場後,貝拉對發放的紀念品“秦淮花燈”愛不釋手,“我要帶回家給爸爸媽媽看,這是珍貴的中國禮物。”

  當天,“魅力南京”文化與旅遊推介會在此處舉行。來自南京的代表們在推介會上向美國群眾熱情介紹南京特色,展示南京古老和現代相結合的獨特風韻。該推介會作為2019中國南京創新周硅谷站重要活動之一,結合視頻、演講和現場表演等多種形式重點展現南京的文化和旅遊特點。當南京遇上舊金山,精彩的文化展示引起了現場觀眾的極大興趣。

  當地時間6月14日下午,“魅力南京”文化與旅遊推介會在美國舊金山市總圖書館禮堂舉行。(陳向俞 攝)

  南京市秦淮區文化和旅遊局局長趙久明對秦淮歷史文化、旅遊産業、非遺精品等進行了重點解讀。他熱情地邀請大家來秦淮品味地道的傳統文化,感受獨特的人文魅力。

  江蘇省昆劇院青年昆曲表演藝術家陳睿和同事完成了一場昆曲《桃花扇》表演,現場熱烈的掌聲讓他覺得連日來的辛苦排練非常有意義。“這是專門為此次活動改編的國際版《桃花扇》,採用了現代輕音樂,加入現代元素的臺詞和昆曲的念白,既保持古典昆曲的韻味,又對整場演出方式進行大膽創新,音樂和臺詞都做了簡化設置,就是為了能讓美國觀眾簡單快速理解《桃花扇》的故事,”陳睿説。

  “能親眼見到昆曲這種藝術形式真是太激動了!”來自科羅拉多的美國作曲家安·蘭姆伯格説,“在昆曲裏既有詩歌般的歌詞又有動人的旋律,同時演員的裝扮、動作都令人著迷”。

  舊金山當地退休居民瑪麗娜曾經在1945年遊歷過南京。在會上,她看到視頻後倍感驚喜,“驚”在南京的變化如此之大,城市風貌讓她覺得煥然一新,“喜”在那些古建築仍然令人熟悉,充滿古老的氣韻。瑪麗娜説,如果有機會她想去看看新南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16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