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一天發生5次襲擊,特朗普逮住機會再炮轟倫敦市長
2019-06-17 07:32:3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十多天過去了,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倫敦市長薩迪克·汗隔空互罵的場景還未在人們的腦海裏消失,15日,特朗普又在推特上稱薩迪克·汗為“正在摧毀倫敦城的國家恥辱”。

  據英國廣播公司15日報道,在14日至15日不到24小時內,倫敦不同地點發生5次襲擊,造成3人死亡3人受傷。英國媒體專欄作者、知名右翼人士凱蒂·霍普金斯由此在推特上稱,倫敦已成為“刺殺城市”,“這是薩迪克·汗治理下的倫敦斯坦”。“倫敦斯坦”一詞被用于形容倫敦政府未能有效解決伊斯蘭極端分子的問題。

  15日,特朗普轉發了霍普金斯的推特,並寫道:“倫敦急需一個新的市長,薩迪克·汗就是個災難,他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不久後,特朗普再次發推特,指責薩迪克·汗是“國家恥辱”。

  英國《衛報》15日稱,針對特朗普的最新攻擊性言論,倫敦市長發言人回應説:“薩迪克·汗正專注于支援倫敦的社區和應對緊急事務……他的心與受害者的家屬在一起,不會浪費時間回應這種推文。”

  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16日在推特上表示,發生致命襲擊事件時,特朗普卻來攻擊倫敦市長,這是非常可怕的。他還説,薩迪克·汗正在支援警察完成工作,但霍普金斯等人卻在“我們需要團結時尋求分裂”。

  特朗普因倫敦發生襲擊而炮轟薩迪克·汗之際,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家超市于當地時間14日晚發生槍擊案,造成一死兩傷,據稱起因是一場爭吵。

  近年來,特朗普與薩迪克·汗矛盾不斷。本月初特朗普訪問英國之前,薩迪克·汗在媒體上發文稱,特朗普如同“20世紀的法西斯分子”。特朗普則在剛抵達英國後,就稱薩迪克·汗為“冷血的失敗者”。(張夢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