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G20召開在即 日本男子在大阪持刀襲警奪槍逃跑
2019-06-17 07:1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一名男子16日早在大阪府吹田市刺傷一名警察並奪走配槍,槍內有5發子彈。大阪警方發布嫌疑人照片,以涉嫌殺人未遂予以通緝。

  【搶配槍】

  16日早晨大約5時40分,警方接到報警,説大阪府吹田市千裏山霧之丘的千裏山警務站內,一名警官流血倒地。大阪府警方證實,受傷警察是古瀬鈴之佑,現年26歲,身受多處刀傷,兇器插入他的左胸。

  送往醫院前,古瀬告訴其他警察:“一名男子用刀刺傷我,搶走我的配槍。”大阪府警局刑事總務課證實,古瀬配槍槍套的金屬扣脫落,配槍可能遭行兇男子搶走。那把手槍內有5發子彈。

  共同社報道,日本警察正在更新配槍槍套,新型槍套更不容易遭搶。只是,古瀬的槍套是舊型號。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社交媒體“推特”説,已經要求大阪府北部學校暫停課外活動。吹田市附近一座公園活動臨時中止;在野黨立憲民主黨黨首枝野幸男取消原定16日晚在大阪市的街頭演講。

  一名49歲女性居民告訴共同社記者:“希望能在嫌疑人用槍前抓獲他。”

  大阪定于28日、29日召開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會議。吉村説,如果無法在會議舉行前把犯罪嫌疑人捉拿歸案,將與警方商討對策。

  【報假警?】

  大阪警方説,持槍在逃男性嫌疑人大約30歲,身高170至180釐米,穿長衣長褲。

  參與調查的人士告訴《朝日新聞》記者,古瀬遇襲前大約1小時,那處警務站附近監控攝像4時15分攝取一名30歲左右可疑男子的畫面。他身穿深色短外套、白色T恤和深色長褲,戴白色帽子和眼鏡,在警務站附近徘徊。這名男子與嫌疑人外形特徵相似,同樣遭警方追查。

  警方公開監控錄影拍攝的襲警嫌疑人畫面,大阪府警察本部長石田高久向附近居民致歉,呼吁民眾小心、發現可疑人員立即報警。

  大阪警方説,千裏山警務站當時有3名警察值班。事發前,有人打電話報警説,一間無人居住的空房遭闖入。兩名警察先行前往事發地點查看,古瀬帶上採證必要設備準備出發時遇襲。

  調查發現,報警電話由距離事發警務站大約800米的車站站臺內一個公共電話亭撥出,沒有確認報警人所説房屋遭人侵入。警方認定,犯罪嫌疑人可能報假警,趁只剩一名警察時發動襲擊。

  日本警察廳數據顯示,2013年至今,日本發生9起值勤警察配槍遭搶事件。(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6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