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穆迪調降土耳其主權信用評級 土方指其“不公”
2019-06-17 07:1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外交部15日説,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調降土耳其主權信用評級,不符合土耳其當前經濟基本面,令人質疑穆迪的“客觀和中立”。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14日下調土耳其主權信用評級,由Ba3降至B1,評級展望維持負面。對穆迪的做法,土耳其外交部15日回應,土耳其遭遇“不公正對待”,穆迪下調評級,“與土耳其經濟的基本指標不符,因而讓人質疑它的分析是否客觀和中立”。

  德新社報道,穆迪認可土耳其經濟多樣性且政府低水準負債等有利因素,但認為伊斯坦布爾市長選舉在即,存在潛在政治騷亂風險,恐怕導致土耳其本幣裏拉貶值和外匯儲備消耗。穆迪説,土耳其從俄羅斯購買S-400型防空導彈係統,美國考慮施行制裁,可能讓土耳其經濟和金融係統進一步承受壓力。

  伊斯坦布爾定于本月23日重新舉行市長選舉。在今年3月結束的選舉中,在野黨共和人民黨候選人埃克雷姆·伊馬姆奧盧獲勝,但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指認選舉違規。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5月裁定選舉結果無效,重新舉行選舉。(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6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