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拉美多國對美國打壓華為大聲説“不”
2019-06-17 20:4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 通訊:拉美多國對美國打壓華為大聲説“不”

  新華社記者陳瑤 陳寅

  巴西人路易斯·亞歷山大·加西亞早在1998年就開始從華為購買通信設備,成為華為在巴西的首批客戶之一。20多年後,面對美國政府以所謂安全名義打壓華為,這位巴西電信協會主席表示,他堅決反對美國的行為,並仍然相信華為的技術和服務。

  加西亞對華為的信任代表了拉美眾多消費者和運營商的心聲。他們反對美國“封鎖”華為,消費者期待體驗華為的最新産品和技術,運營商期待與華為合作建設5G網絡。

  在華為5G技術幫助下,近日阿根廷退役網球運動員戴維·納爾班迪安和吉列爾莫·科裏亞時隔14年再“聚首”,為觀眾奉獻了該國首場5G虛擬網球賽。

  流暢的網速和逼真的畫面,讓觀戰球迷多洛雷斯·安德烈斯直呼“太酷了”。“我很高興能提前看到未來的樣子。”安德烈斯説。

  墨西哥大學生路易斯·安赫爾·埃爾南德斯也覺得華為設備“很酷”,尤其是華為手機,其設計非常人性化。接受記者採訪時,埃爾南德斯正在墨西哥首都一家餐館免費領取“墨西哥國民美食”烤肉卷餅。

  最近,這家名為小塔可的卷餅餐館在社交媒體上發起一項促銷活動:華為手機用戶在該店消費一定金額後,出示手機便可獲贈一份烤肉卷餅。餐館經營者希望以此來抗議美國對華為的“封鎖”。

  “就像我們每天都吃卷餅一樣,我們每天也需要用華為設備上網、打電話。”埃爾南德斯説。

  服務可靠、技術先進、價格合理……華為除了收獲拉美消費者的“芳心”,也讓眾多拉美電信運營商“愛不釋手”。

  加西亞同時經營著電信公司阿爾加爾。他認為,華為對巴西乃至世界通信技術發展發揮著“基礎性”作用。

  “華為進入巴西,為巴西電信市場發展作出了很多貢獻。在世界范圍內,華為的出現幫助降低了通信成本,提升了整個電信行業的效率。”加西亞説。

  華為在5G領域的技術領先優勢也為華為與拉美電信運營商之間的合作創造了新機遇。

  阿根廷電信公司TELECOM首席執行官卡洛斯·摩爾蒂尼坦言,美方的禁令不會影響公司與華為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因為我們無法自己完成5G技術創新,我們將繼續與華為合作”。

  一些拉美國家政要和學者也對美國的霸淩行徑説“不”。巴西副總統莫朗日前在接受巴西媒體採訪時説,巴西沒有任何限制華為在巴西發展的計劃,華為是世界上少數掌握5G技術的公司,而巴西在電信領域不夠發達,需要這項新技術。

  秘魯智慧財産權專家塞薩爾·阿爾薩莫拉認為,美國對華為的“封鎖”是霸權思維的體現,違反了自由貿易和技術合作原則。“美國打壓一個為秘魯和世界貢獻先進技術的公司,這是很糟糕的事。”(駐拉美地區分社參與記者:吳昊、趙焱、彭樺、周星竹、張國英、倪瑞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3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