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絲路一家親”係列活動在孟加拉國啟動
2019-06-17 12:5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6月17日電(記者劉春濤)“絲路一家親”行動孟加拉國站係列活動啟動儀式暨中孟“絲路之友俱樂部”成立儀式16日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舉行。

  “絲路一家親”行動聚焦人文交流和民生合作兩大領域,為各國社會組織開展交流研討、互訪、民生公益項目等活動提供支援和幫助。該行動已列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清單,目標是在未來兩年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社會組織建立500對合作夥伴關係,在沿線發展中國家開展200項民生項目。

  中孟“絲路之友俱樂部”由中國當代世界研究中心與孟加拉國孟中絲路論壇合作創辦,旨在推動中孟“一帶一路”合作,促進中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健康向前發展。中孟“絲路之友俱樂部”將建立覆蓋全孟的“絲路之友”平臺,邀請孟政黨、政府、議會、媒體、智庫等代表加入俱樂部。

  到訪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國際交流協會會長吉炳軒在儀式上致辭時説,希望兩國以此為契機廣泛開展民間交流,推動民生合作,讓兩國人民共促民心相通事業,共用民心相通成果,不斷夯實中孟友好的社會和民意基礎。

  孟加拉國國民議會副議長法茲勒致辭時説,孟加拉國讚賞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認為該倡議將有助于兩國發展戰略對接,發掘兩國各領域合作潛力,以實現兩國共同發展與共同繁榮。

  吉炳軒和法茲勒共同為“絲路一家親”行動孟加拉國站係列活動啟動和中孟“絲路之友俱樂部”成立揭牌。

  揭牌儀式後還舉行了以中孟“一帶一路”建設與促進兩國民心相通為主題的研討會。

  孟共(馬列)總書記迪利普·巴魯阿、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張佐等中孟嘉賓參加了當天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463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