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阿曼灣油輪遇襲事件前伊朗攻擊美軍無人機
2019-06-16 07:1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媒體14日援引匿名消息源報道,兩艘油輪13日在阿曼灣遇襲前幾個小時,伊朗軍隊向一架在事發水域上空偵察的美軍無人機發射導彈,沒有擊中。暫不清楚這兩起事件是否存在關聯。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官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一架美軍MQ-9型“死神”無人機偵察到伊朗船艦靠近那兩艘油輪。伊朗方面發覺美軍無人機,隨後發射一枚地對空導彈,企圖擊落它,但沒有命中,落入海中。

  這名官員沒有提及美軍無人機是否觀察到伊朗船艦襲擊油輪的跡象,但聲稱另一架美軍無人機11日在紅海上空遭導彈擊落,導彈據信係伊朗制造,由葉門胡塞武裝發射。

  13日事件中的兩艘油輪分別屬于挪威和日本海運企業,遇襲海域位于阿曼灣,其中一艘爆炸起火,沒有人員死亡。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4日指認伊朗制造這起襲擊事件。伊方予以否認,指認美國及其在海灣地區的盟友“嫁禍于人”。

  美軍中央司令部13日發布一段視頻,説視頻由在事發海域上空一架美軍飛機拍攝,顯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一艘巡邏艇”靠上遇襲的日本油輪,艇上人員從油輪船舷取走一枚“沒有爆炸的磁性水雷”。

  照片顯示,油輪右舷吃水線上方有一個洞,美軍標注為“受損”部位;船舷上有一個物體,標注為“疑似水雷”。

  如果沒有標注,無從判斷小艇是伊朗船只,也無法得知那個物體是水雷。

  伊朗外交部長賈瓦德·扎裏夫13日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説美方依據“零散的間接證據”立即指認伊朗,“只能充分顯示B團隊正訴諸于B計劃,即破壞外交(努力)”。

  扎裏夫説,“我數月前就警告過這類情況”。他先前多次談及B團隊,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以及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高層。他4月説,B團隊“正謀劃在這一地區任何地點制造意外事件”。(完)(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