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麻疹疫情嚴重 美國紐約州廢除宗教原因疫苗豁免
2019-06-15 07:1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州13日決定不再允許學齡兒童因宗教信仰而豁免疫苗接種,緣由是美國正遭遇20多年來最嚴重的麻疹疫情和不斷升級的“反疫苗”運動。

  紐約州議會參眾兩院當天表決通過法案,廢除依據宗教理由的疫苗接種豁免,禁止家長以宗教信仰為由不讓孩子完成入學所必需的疫苗接種。

  州長安德魯·科莫隨後簽字,法案立即生效。沒有接種疫苗的學生須在入學後30天內完成所有應接種疫苗的第一劑接種。因免疫力弱等醫學原因不能接種的學生依然可以免于接種。

  法案支援者説,有關疫苗的宗教觀點不應掩蓋疫苗作用的科學證據;一些家長為孩子申請依據宗教理由的疫苗接種豁免,但反對接種的理由實際是聲稱疫苗構成健康風險的偽科學理論。

  “我理解宗教自由……聽過反疫苗者的理論,”科莫12日告訴媒體記者,“但我認為兩者都不如公共安全風險要緊。”

  美聯社報道,美國今年爆發麻疹疫情加劇廢除這項豁免的爭論。聯邦官員近日説,今年以來全美麻疹病例已經超過1000個,達27年來最高。絕大多數病例出自紐約州正統派猶太教徒社區。

  加利福尼亞州2015年廢除依據宗教理由的疫苗接種豁免,緣由是這個州的迪士尼樂園爆發麻疹疫情,出現147個病例並波及全美和加拿大。緬因州今年早些時候廢除這項豁免。密西西比州和西弗吉尼亞州同樣取消豁免。

  美國仍有45個州施行類似的疫苗接種豁免,但多個州已經提出法案、準備廢除。(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5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