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評價俄美關係:“正在走下坡路,越來越壞”
2019-06-15 07:1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説,俄羅斯與美國的關係越來越壞。

  【每況愈下】

  克裏姆林宮13日發布普京接受俄羅斯和平電視臺採訪的內容。普京説,俄美關係“正在走下坡路,越來越壞”,“(美國)現政府近年批準數十項制裁俄羅斯的決定”。

  就在12日,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警告,他正考慮把俄羅斯“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列為制裁對象。

  白宮同一天宣布,將向波蘭增派1000名美軍士兵和一支無人駕駛飛機中隊。

  普京在採訪中説,他希望俄美關係得到改善,“常識最終佔上風”。他和特朗普月底將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大阪峰會。特朗普先前説,他將在峰會期間與普京會面,但克裏姆林宮11日説,這件事沒有確定。

  【俄批增兵】

  俄羅斯外交部13日指認美方向波蘭增派兵力是為大規模增加軍事部署鋪路。

  根據美波達成的協議,美方將在波蘭設立一個師級司令部。俄方外交部在聲明中説:“我們認定,這是在為進一步大規模部署做準備……俄羅斯在制定國防計劃和採取實際行動時不會不考慮這一點。”

  一些俄羅斯議員發出更為嚴厲的警告。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即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弗拉基米爾·賈巴羅夫告訴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一旦爆發任何衝突,如果我們遭到突然進攻,波蘭領土將成為報復性打擊目標。”

  俄國家杜馬、即議會下院國防委員會主席弗拉基米爾·沙馬諾夫説,美方將在波蘭部署的無人機有攜帶核武器的潛在能力,令他憂慮。

  按照沙馬諾夫的説法,“世界逐漸滑向一個危險時刻”,堪比上世紀古巴導彈危機事件。“我們將不得不採取報復手段,”他説,“我們的武器庫有這些手段。”(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59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