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麗中國”圖片展在德國柏林開幕
2019-06-15 11:4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14日電(記者田穎)由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天地與人,諧然共生——美麗中國圖片展”14日晚在德國柏林開幕,吸引眾多德國觀眾共賞中國風土人情。

  據介紹,此次“美麗中國”圖片展是今年柏林中國文化中心“中國文化旅遊周”活動的重要內容,共選取了45幅攝影作品,呈現了中國大地上不同地域、不同風格的自然和人文景觀。

  柏林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孫勤航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説,在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方面,德國有很多值得中國學習的經驗。“中國願與世界各國一起攜手合作,保護好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家園,為建設美麗世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開幕式上,柏林中國文化中心還為德國觀眾播放了展現中國各地風土人情的短片《神州中國》。

  德國觀眾、一家房地産經紀公司負責人賴納·雷德海斯在一幅展示廣西龍勝梯田的攝影作品前駐足許久。他告訴新華社記者,他被這張照片上色彩斑斕的美景深深吸引。他去過中國一些地方,看到本次展出的攝影作品中就有他去過的上海外灘,他倍感親切。

  另一位德國觀眾埃爾克告訴記者,她對中國天人合一的哲學思想很感興趣,雖然沒有去過中國,但是從圖片上看到一些中國城市巨大的發展。

  本次“美麗中國”圖片展將持續至6月3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2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