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就土軍觀察點遭襲警告敘利亞
2019-06-15 03:0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6月14日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4日警告説,如果敘利亞政府軍繼續攻擊土耳其軍方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的觀察點,土方不會保持沉默。

  埃爾多安當天在伊斯坦布爾對媒體説,繼續使用炮火攻擊這一地區“不可原諒”,“而且我們不可能保持沉默”。

  埃爾多安還指責美國未能落實兩國就敘利亞曼比季問題達成的協議,致使土方將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驅逐出曼比季的期望落空。他説,美方未履行協議並不意味著土方放棄曼比季等地區,土方堅持其既定計劃。

  土耳其國防部13日發表聲明説,土耳其位于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的一個觀察點遭敘政府軍炮擊,3名土耳其士兵受輕傷。

  在2017年9月舉行的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上,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達成一致,在伊德利卜省等地設立4個衝突降級區,並由俄土伊三國派遣觀察員負責監控停火狀態。目前土耳其在伊德利卜省設有12個觀察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