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提出的新安全觀為維護地區安全注入新動力——訪塔吉克專家希多亞特佐達
2019-06-15 00:0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杜尚別6月14日電 專訪:中國提出的新安全觀為維護地區安全注入新動力——訪塔吉克專家希多亞特佐達

  新華社記者欒海 李奧

  塔吉克總統下屬戰略研究中心“地區安全問題”研究部副主任科姆龍·希多亞特佐達日前在杜尚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領導人提出的新安全觀和相關倡議,為維護地區安全注入了新動力,塔方支援落實中國提出的安全觀。

  希多亞特佐達表示,在亞信2014年上海峰會上,中國領導人提出踐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這一安全觀的提出非常及時。打擊“三股勢力”、販毒和網絡犯罪以及維護地區安全,一直是塔吉克、中國及地區其他國家的重要任務,落實上述安全觀得到包括塔吉克在內的多方支援。

  “塔吉克、中國、阿富汗、巴基斯坦建立了四國軍隊反恐合作協調機制,塔中兩國正在這一機制和其他雙多邊機制內開展安全合作。中國高度重視安全問題,在維護地區安全方面,中國是中亞國家的關鍵夥伴。中國領導人提出的新安全觀和相關倡議,為促進亞洲國家團結打擊‘三股勢力’、維護地區安全注入了新動力。”希多亞特佐達説。

  談及塔中兩國關係,希多亞特佐達表示,兩國在上海合作組織和其他國際組織內以及在“一帶一路”建設和發展夥伴關係方面均開展了密切合作,塔政府和民眾對上述合作給予非常積極的評價。

  希多亞特佐達説,中國是塔吉克最重要的經貿及投資夥伴之一,中方為塔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塔方願與中方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雙方在能源、交通、農業、工業等領域的合作具有良好發展前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提出的新安全觀為維護地區安全注入新動力——訪塔吉克專家希多亞特佐達-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