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翰遜贏得保守黨黨魁首輪投票 離首相寶座又前進一小步
2019-06-14 07:36:4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6月13日報道,在所有結果統計完畢後,前外交大臣約翰遜以114票贏得英國保守黨黨魁第一輪投票。

  13日,在保守黨議員舉行的第一輪黨魁和下任首相“10進7”不記名投票中,約翰遜以最高票勝出。其他三位競爭者——前環境大臣利德索姆、前下議院黨鞭哈珀和前就業與養老金大臣麥克維伊得票最低,已被淘汰出局。得票位居前三的分別是約翰遜、外交大臣亨特和環境大臣戈夫。

  約翰遜表示他為在首輪投票中勝出感到開心,但稱自己仍有很長的路要走。亨特稱,位列第二也讓他感到“開心”。“這個嚴肅的時刻正在呼喚一位嚴肅的領導人。”環境大臣戈夫的發言人表示:“人們説我們將排名靠後,但我們得到的支援緊隨第二名。”

  在此輪投票中勝出的7位競爭者將在下周接受下一輪投票。按照計劃,第二輪投票將于本月18日舉行。

  英國路透社13日報道稱,在總票數為313票的投票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後,承諾將在10月31日前實現英國脫歐的約翰遜離首相寶座又前進一小步。但英國議會表示將盡力阻止無協議脫歐。(許立群 丁雨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荷塘精靈
荷塘精靈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15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