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友好交流故事會在大阪舉辦
2019-06-14 09:3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大阪6月13日電(記者張旌 華義)12日,中日友好交流故事會在日本大阪舉行,兩國政府官員、民間友好人士和各行各業嘉賓講述親身經歷,展示了雙方在經貿、旅遊、文化、體育等領域的交流成果。

  這項活動主題為“新時代新視角,共進發展新格局”,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廣東省委宣傳部指導、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以中國廣州與日本友好城市、友好團體、企業間的交流合作案例,反映近年來中國改革發展、對外開放取得的輝煌成就。

  中國駐日本大阪總領館總領事李天然在致辭中指出,當前,中日關係重回正軌,中日和平、友好、合作事業實現再起航,也為兩國各領域合作發展提供了更多新機遇。

  他期待廣東省繼續加大對日交流合作力度,抓住中日關係改善發展的寶貴機遇,從地方做起,從民間出發,踐行中日合作新理念,推動中日地方交流取得新成就。

  會上,廣汽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吳松回顧了與日方合作的點點滴滴;唯品會副總裁黃紅英講述她致力翻開中日友好的“電商篇”;億航智能聯合創始人熊逸放和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杜蘭則從科技角度講述中日交流的另一個側面。

  同時,福岡—廣州荔枝協會特別顧問江頭和彥、廣州榮譽市民千葉由紀子和漫畫家金城等嘉賓講述了中日之間的民間友好故事。

  在展演環節,兩國演藝人員各顯身手。日方帶來太鼓、三味線樂器表演,贏得現場陣陣掌聲。中方由粵劇表演藝術家歐凱明進行粵劇表演,國際雜技比賽最高獎“金小醜”獎獲得者吳正丹、魏葆華帶來“肩上芭蕾”表演,引得觀眾連連讚嘆。

  在最後的美食品鑒環節,主辦方在戶外做廣州美食推介,同時分享中國廣州與日本美食文化交流互鑒的精彩故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荷塘精靈
荷塘精靈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8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