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吉中關係掀開新篇章——吉爾吉斯斯坦各界熱議習近平主席國事訪問成果
2019-06-14 22:4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比什凱克6月14日電(記者馬曉成 關建武)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12日至14日對吉爾吉斯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吉各界人士普遍認為,中國是吉爾吉斯斯坦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習近平主席此訪為兩國關係掀開新篇章。

  連日來,吉爾吉斯斯坦主流媒體高度關注習近平主席此次訪問,“卡巴爾”國家通訊社持續滾動播發有關習近平主席的新聞報道,吉國家電視臺也對訪問進行了全程報道。

  吉爾吉斯斯坦主流媒體在報道中説,吉中領導人舉行了卓有成效的會晤,兩國進一步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政治互信達到高水準。雙方在農業、貿易、金融等領域達成的一係列合作成果,將有助于兩國攜手發展。

  吉爾吉斯斯坦外交部前部長穆拉特別克·伊馬納利耶夫認為,當前吉中在政治、經貿、人文等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發展潛力巨大,習近平主席此訪為兩國未來合作發展指明瞭方向。

  “吉爾吉斯斯坦和中國的關係越來越好,兩國可以在一係列合作中獲得共贏。”曾擔任吉外交部上海合作組織協調官的伊琳娜·奧羅巴耶娃表示,吉中合作惠及雙方,以農業出口為例,中國消費者可以更方便地在市場上買到優質的吉爾吉斯斯坦綠色農産品,更多吉爾吉斯斯坦人也可以不出國門在家實現就業,為拉動本國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比什凱克市民奧緹娜伊表示,生活在比什凱克可以感受到吉中合作為吉爾吉斯斯坦人民帶來的巨大變化。她説,“比什凱克的市政道路建設、正在修築中的北南公路等工程,都有中國人的身影。習近平主席的到訪對吉爾吉斯斯坦來説是件大事,希望未來吉中兩國進一步加深合作,吉爾吉斯斯坦人民可以分享到更多兩國合作的成果。”(參與記者:魏忠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為吉中關係掀開新篇章——吉爾吉斯斯坦各界熱議習近平主席國事訪問成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