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馬繼續推動“兩國雙園”建設
2019-06-14 21:4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6月14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中馬“兩國雙園”聯合合作理事會第四次會議14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雙方討論了位于中國廣西的中馬欽州産業園和位于馬來西亞彭亨州的馬中關丹産業園發展情況,一致同意在促進“兩國雙園”發展方面加強合作。

  會議由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費志榮和馬來西亞貿工部副部長王建民、彭亨州州務大臣羅什迪共同主持。

  李成鋼表示,中馬兩國領導人非常重視“兩國雙園”建設,在兩國政府大力支援和地方政府積極推動下,“兩國雙園”建設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中方將與馬方一道,落實高層共識,對接雙方發展戰略,統籌制定“兩國雙園”中長期發展規劃;推動園區創新發展,優化營商環境;完善工作機制,加強工作協調;加大交流宣介,提升綜合影響,把“兩國雙園”進一步打造成中國擴大開放和馬來西亞吸引中國企業投資的平臺。

  王建民表示,馬方願在推動“兩園”發展上與中方保持溝通與合作,將其建成“一帶一路”合作項目的典范。

  理事會會議後,雙方共同舉行記者會。李成鋼表示,中國經濟總體發展良好,穩中有進,有足夠強的韌性,也有足夠大的發展空間。當前,中國和馬來西亞共同推進“兩國雙園”建設,就是在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盛行的大背景下堅持開放,實現互利共贏。

  費志榮表示,“兩國雙園”機制具有廣闊發展前景,廣西將深入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進一步加大支援力度,按照本次理事會達成的共識努力打造“兩國雙園”2.0升級版。

  馬方表示,馬來西亞期待推動與中國的經貿合作,包括參與“兩國雙園”建設。馬來西亞各級政府將繼續為投資者提供支援,期待更多企業落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2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