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吉灌溉係統工程有望提前建成
2019-06-14 12:2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貴陽6月14日電(記者蔣成)記者從中鐵五局了解到,中國援助吉爾吉斯斯坦灌溉係統改造項目進展順利,目前完成整個項目進度的27%,有望提前完工。

  據了解,中國援吉灌溉係統改造項目是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並實施的務實合作項目,由中鐵五局承建,主要包括引水樞紐、幹渠、農田灌溉網絡和附屬設施等新建、維修和改擴建工程,于2018年5月3日正式開工,工期36個月。

  該項目共分3個灌區,1號灌區位于巴特肯州巴特肯區,由16.4公里主幹渠、29.9公里支渠及配套水利設施構成。2號、3號灌區分別位于伊塞克湖州伊塞克湖區、通伊區,由21.3公里主幹渠、19.0公里支渠和配套水利設施構成。

  中鐵五局吉爾吉斯斯坦水利灌溉項目負責人張亮説:“現在完成了整個項目進度的27%,工程品質和進度是可控的,我們應該有希望能夠提前完工。”

  據了解,吉爾吉斯斯坦是傳統的農業國家,灌溉係統有待進一步完善。中國援吉灌溉係統改造項目採取機械化作業、滑模機一體成型法的新工藝進行施工,極大地提升工作效率,縮短項目工期。

  項目建成後,可為吉爾吉斯斯坦增加灌溉面積2310公頃,提高11100公頃土地的供水保證率,將有效促進沿線種植業、畜牧業的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中國援吉灌溉係統工程有望提前建成-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2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