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展團亮相法國阿訥西國際動畫電影節
2019-06-14 10:5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阿訥西6月13日電(記者楊一苗)14家中國動畫公司和機構攜近期創作的動畫作品13日在2019法國阿訥西國際動畫電影節上集中亮相,受到海外同行的關注與好評。

  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承辦的中國優秀動畫推介會當天在電影節上舉行。此次進行展映、推介的動畫作品來自央視動畫、陜西飛鳥動漫、浙江藍巨星、廣東咏聲動漫、北京動漫遊戲産業協會等動漫公司和機構。

  在推介會上,《中國神話故事》《大禹治水》《百鳥朝鳳》《武聖關公》《天天成長記》等代表中國動畫最新發展和藝術水準的原創動畫精品進行了展示。改編自中國地方戲曲的動畫作品《楊門女將》在現場推介時引起不少海外同行的關注。其導演白志軍説,獨具魅力的地方文化作品是中國特有的資源優勢。期待未來能借鑒海外動畫團隊的制作技術,合作完成中外合拍項目。

  在現場,不少海外動畫業內人士來到中國聯合展臺前咨詢中國動畫項目的合作與購買事宜。法國高山動畫工作室創始人阿爾諾·布拉爾正在與中國合作拍攝一部動畫電影。他説,近年來中國動畫産業發展迅速,制作水準不斷提高,不少高制作水準的中國動畫作品正在吸引國際關注。

  此外,在當天舉辦的中國動漫國際合作論壇上,多位中法兩國業內人士對如何加強兩國聯合制作、共同創作兼具中國風格和國際品質的動漫精品等內容進行了討論。

  阿訥西國際動畫電影節是國際最重要的專業動畫電影節之一。本屆動畫電影節于6月10日至15日在阿訥西舉辦,吸引了全球近90個國家和地區的萬余名動畫專業制作者、節目買家和發行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荷塘精靈
荷塘精靈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62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