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音已倆月無商用機新訂單 還在生産737 MAX係列
2019-06-13 07:1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媒體11日報道,美國波音公司5月沒有接到新的民用客機訂單。這是波音連續第二個月未獲商用飛機訂單。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商用客機訂單量裹足不前,不僅因為737 MAX係列客機停飛或禁飛危機,同樣因為波音仍有大約5000架客機的積壓訂單。一些客戶現在不需要額外訂購飛機。

  另外,下周將舉行法國巴黎航空展。波音及其歐洲競爭對手空中客車公司通常喜歡在這一場合宣布新訂單,5月訂單增速因而往往較慢。即便如此,2018年5月,即去年巴黎航空展前,波音斬獲43架飛機的訂單,其中21架是737 MAX。

  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各一架737 MAX 8型客機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先後墜毀,合計致346人喪生。

  兩起空難都關聯客機上名為“機動特性增強係統”自動防失速軟件錯誤啟動。這一機型隨即在全球范圍內遭到停飛以至禁飛。

  CNN報道,波音在737 MAX停飛期間繼續生産這一係列的客機,但生産速度放慢。

  波音5月取消71份737 MAX客機訂單,但相關取消無關這一機型停飛或禁飛。這些訂單來自捷達航空公司。這家印度運營商今年4月因為沒有從銀行獲得足夠多緊急融資而停止運營。

  波音11日在聲明中説:“鑒于這家航空公司的現狀,我們已經取消那些飛機的合約協議。”

  737 MAX客機停飛或禁飛同樣導致這一係列的客機停止交付,嚴重影響波音上月整體交付情況。波音銷售飛機獲得的大部分現金來自飛機交付。波音5月交付30架商用飛機,低于去年同期的68架。

  與737 MAX客機相關的空難已經給美國民眾蒙上心理陰影。美國大氣研究集團本月發布的民意調查顯示,至少20%的美國民眾會在波音737 MAX客機復飛後的半年內堅決避免乘坐這一係列客機。(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5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