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美對華出口産品競爭優勢下降 貿易戰沒有贏家
2019-06-13 21:0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記者于佳欣)中國自美進口連續5個月下降,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3日表示,這説明貿易戰沒有贏家,對美國經濟和世界經濟都可能帶來衰退性影響。

  根據海關總署近日發布的數據,1至5月,中國自美國進口495.7億美元,同比下降29.6%。這是今年以來連續5個月下降。

  “受美國單方面升級貿易摩擦影響,美國的産品競爭優勢下降,企業預期不穩,正常經營活動受到幹擾。”高峰在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

  業內專家普遍認為,中國對美進出口的降幅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美國市場對中國産品的依賴高于中國市場對美國産品的依賴。

  實際上,根據美方自己的統計,去年,受貿易限制措施影響,美國貨物貿易逆差增長了10.4%,美國對中國大豆出口下降了50%,美國對中國的汽車出口也下降了20%以上。

  近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摩根大通銀行、高盛等機構的研究都表明,美方加徵關稅的成本幾乎都落在了美國進口商、零售商和消費者身上。

  此外,根據海關總署公布的數據,5月份中國稀土出口環比下降16%。高峰表示,稀土出口的波動,是市場變化的結果。“對于稀土貿易,目前中方沒有採取新的管理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商務部:美對華出口産品競爭優勢下降 貿易戰沒有贏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2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