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正恩向李姬鎬遺屬致唁函
2019-06-13 00:0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平壤6月12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據朝中社12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就韓國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逝世向其遺屬致唁函並送花圈。朝鮮勞動黨中央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當天下午在板門店向韓方轉交了唁函和花圈。

  報道説,由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統一部次官徐虎、“金大中和平中心”副理事長樸智元等組成的韓方代表團在板門店接受了唁函和花圈。金正恩在唁函中高度評價了李姬鎬和金大中為“民族和解與團結、國家和平與統一所傾注的無私奉獻和努力”。

  據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布的消息,鄭義溶對金與正説,希望通過韓朝共同追悼李姬鎬女士,為半島和平繁榮的明天創造南北攜手努力前行的新契機。

  李姬鎬10日在韓國首爾逝世,享年97歲。李姬鎬生前一直擔任“金大中和平中心”理事長,畢生致力于女權運動和朝鮮半島和平事業,曾數次訪問朝鮮。(參與記者:陸睿、耿學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金正恩向李姬鎬遺屬致唁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1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