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布萊德夫婦向中國駐加使館捐贈收藏品
2019-06-12 13:4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渥太華6月12日電(記者李保東)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11日舉行隆重儀式, 接受渥太華大學教授布萊德夫婦捐贈的《通過卡通畫了解中國》54幅板畫和加拿大原住民圖騰畫35幅。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在授予布萊德夫婦捐贈證書儀式上致辭,高度讚揚布萊德夫婦為推進中加關係發展所作的貢獻,希望有更多像他們這樣的有識之士為中加關係健康發展奠定堅實的民意基礎。

  

盧沙野大使授予布萊德夫婦捐贈證書。李保東 攝

  伊夫▪布萊德和辛西婭▪布萊德都是加中友好協會成員。布萊德夫婦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為促進加拿大人對中國的了解,他們在中加建交後不久創辦了“更好了解中國協會”,並得到當時加拿大聯邦政府的肯定。1972年,他們曾率“更好了解中國協會”代表團訪問中國。“更好了解中國協會”後來發展成為現在的“加中友好協會”。

嘉賓觀賞版畫。李保東 攝

  布萊德夫婦根據1982年中國《人民日報》刊載的356幅漫畫,編輯出版了《通過卡通畫了解中國》一書,以新穎、活潑的形式向加拿大民眾介紹中國的多方面情況。當時,他們還將此書的內容制作成54幅板畫,在加拿大一些主要城市巡展,對增進當地民眾了解中國發揮了積極作用。他們捐贈的原住民圖騰畫,展現了加原住民藝術的獨特之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