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西部30萬人緊急疏散躲避熱帶氣旋
2019-06-12 21:0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6月12日電(記者趙旭)印度內政部12日表示,鑒于熱帶氣旋“瓦尤”可能在24小時內登陸,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已啟動大規模撤離計劃,計劃把約30萬人撤離至安全地帶。

  印度內政部發言人當天發表聲明説,熱帶氣旋“瓦尤”即將在印度西部登陸,主要對古吉拉特邦大部分地區以及馬哈拉施特拉邦部分地區産生影響。受其影響,古吉拉特邦啟動大規模撤離計劃,約30萬名居民將被緊急安置到700個避難所,“瓦尤”登陸地區的學校也將關閉至14日。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長魯帕尼12日説,撤離工作已于當天早上開始。

  據了解,目前氣旋中心位于印度最大城市孟買以西20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預計將于13日登陸古吉拉特邦沿海地區。印度內政部12日説,已有39支國家救災反應部隊進入將受影響區域協助群眾撤離,並將在氣旋登陸後執行搜索和救援任務。另有34支來自軍方的救援隊待命。印度空軍還在當天啟用C-17運輸機向古吉拉特邦運送了150名救援人員和8噸設備物資。

  據印度媒體報道,此次熱帶氣旋形成于印度西海岸阿拉伯海海域,目前氣旋中心最大風力為每小時120公里,預計登陸時將加強至每小時145至170公里,是近20年來登陸印度西部的最強氣旋。

  據悉,古吉拉特邦已經有20年沒有受到熱帶氣旋影響,最近的一次熱帶氣旋發生在1998年,造成約1萬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61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