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出生大熊貓“香香”滿兩周歲
2019-06-12 19:3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12日電(記者姜俏梅)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出生的大熊貓雌性幼崽“香香”12日迎來兩周歲生日,上野動物園特別為它舉辦慶祝活動。

  當天,到上野動物園為“香香”慶祝生日的人們排起了長隊,要見“香香”的最長等待時間一度達3小時。有的參觀者因好不容易輪到自己卻趕上“香香”正在睡覺而頗感遺憾。不過,大家紛紛表示,“香香”在上野動物園旅居時間延期到明年年底,以後還會找機會來看“香香”。

  上野動物園當天上午舉辦活動,讓參觀者了解大熊貓的生活習性,還播放了回顧“香香”出生以來成長情況的錄影。參觀者紛紛在墻上貼紙留言,相約明年再來為“香香”慶祝生日。當天,動物園商店裏的“香香”模型手機保護殼以及“香香”爬樹形象冰激淩大賣。

  根據東京都和中國方面簽署的協議,“香香”本該在其滿兩周歲時返回中國。雙方經過多次磋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5月底宣布,“香香”返回中國的時間將延遲一年半至2020年12月底。

  “香香”于2017年6月12日誕生,是中國旅日雄性大熊貓“比力”與雌性大熊貓“仙女”自然交配産下的。去年12月,“香香”在上野動物園首次正式與公眾見面,受到日本民眾熱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1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