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美國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不得人心
2019-06-12 17:5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6月11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維托·彼得羅切利日前在羅馬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説,美國政府在國際貿易中以加徵關稅等手段相威脅,頻頻挑起與主要貿易夥伴間的經貿摩擦,殃及全球,不得人心。

  彼得羅切利説,美國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對整個國際社會都沒有好處,意大利在貿易保護主義問題上的立場與中國非常接近。

  他強調,21世紀不應再出現關稅壁壘,加徵關稅的強硬政策不僅對經貿毫無裨益,也不利于國際關係向前發展。

  彼得羅切利認為,意大利擁有強大的出口導向型經濟,其利益在于保持市場開放,並在政治、經濟多層面保持多邊主義。“雖然美國是我們的主要盟友,也是意大利參與的幾乎所有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但多邊主義是我們不惜代價也要支援的理念。”

  他表示,希望那些已經與中國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協議的國家,如葡萄牙、希臘與意大利統一立場,在歐盟內部引領一種新型國際關係。

  今年3月下旬,意中兩國政府簽署了“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彼得羅切利認為,這一諒解備忘錄充分考慮並兼顧了各自國家和地區的利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意大利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美國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不得人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1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