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投行首屆域外年會落戶盧森堡
2019-06-12 16:4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劉紅霞)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12日宣布,定于7月12日至13日在盧森堡舉行理事會年會。這是亞投行正式運營三年多以來,首次將該機構最重要的會議放在亞洲以外地區舉辦。

  為什麼選擇歐洲?為什麼選擇盧森堡?亞投行副行長丹尼·亞歷山大告訴記者,亞投行籌建和運營以來,歐洲有關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援,盧森堡則是亞投行在歐洲的首批創始成員國之一。

  “我們期待以本屆年會為契機,加強亞洲與歐洲之間的互聯互通。”亞歷山大説,年會將聚集亞投行理事會各成員政府代表、商界精英、社會團體代表以及專家學者,探討可持續的基礎設施投資與合作等議題。

  他介紹,年會期間還將專門舉辦亞洲基礎設施論壇,相關籌備工作正有序開展,“我們將借此機會為更多歐洲企業參與合作牽線搭橋”。

  亞投行由中國倡建,總部位于北京,是一家專注于基建投資的新型多邊開發銀行。秉持“簡潔、廉潔、清潔”的核心價值觀,亞投行贏得世界廣泛信任,成員由最初的57個增至目前97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1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