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聖彼得堡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音樂會
2019-06-12 14:2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6月12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華人藝術家協會與安德烈耶夫國立俄羅斯民族樂團,11日晚在聖彼得堡卡貝拉音樂廳聯袂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音樂會。

  音樂會在一曲莊嚴激情的雙鋼琴組曲中拉開序幕,隨後中俄藝術家依次登場。俄羅斯功勳表演藝術家的演出高亢激昂;中國維吾爾族鈴鐺舞輕快舒展;安德烈耶夫國立俄羅斯民族樂團和中國京胡演奏家帶來中俄民族樂器聯奏,讓音樂會現場高潮不斷。

  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文化領事莊建平在活動上説,經過70年風雲變幻,中俄關係更加成熟、穩定,兩國宣布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實現兩國關係提質升級。

  俄羅斯華人藝術家協會秘書長邢妮貞表示,此次聯袂演出體現了中俄民族樂器的完美結合,以音樂的形式幫助兩國人民民心相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1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