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新一批赴黎維和部隊獲得掃雷排爆資質
2019-06-12 10:5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6月11日電(孫帥 牛彥澧)經過3天考核,中國第18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11日通過了聯合國地雷行動中心的考核,同時獲得掃雷、排爆兩項資質。

  此次考核由聯合國地雷行動中心派出考核組,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掃雷訓練場圍繞探雷器調試、信號源定位、地雷挖掘、雷場救援、地雷銷毀、未爆物處理等13個課目30余項內容,對中國掃雷、排爆官兵逐人逐項進行全面考核評估。

(國際)(1)中國新一批赴黎維和部隊獲得掃雷排爆資質

  6月7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掃雷訓練場,一名中國掃雷作業手在考核中。新華社發(孫帥 攝)

  經過7日、10日和11日3天考核,中國掃雷分隊60名掃雷作業手、6名掃雷醫護人員和5名排爆手憑借精湛的技術和規范的流程,全部一次性通過考核。其中,中國首批派出的3名女掃雷作業手與男官兵一樣,在考核現場身穿厚重的防護服演示掃雷作業。她們以相同的標準完成了所有內容,順利通過考核組的評估。

  聯合國地雷行動中心考官比拉爾在考核結束後讚揚道:“中國掃雷部隊一向出色,聯合國因你們而感到自豪。”

(國際)(3)中國新一批赴黎維和部隊獲得掃雷排爆資質

  6月10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掃雷訓練場,一名中國掃雷作業手在考核中。新華社發(孫帥 攝)

  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軍事副分隊長徐維卿表示,將按照聯合國掃雷標準作業程式執行任務,積極為消除黎巴嫩和以色列邊境雷患做出應有貢獻。

  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于上月底部署至黎巴嫩。獲得掃雷、排爆資質後,中國掃雷官兵將奔赴黎以邊境“藍線”雷區,執行聯合國賦予的掃雷排爆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1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