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俄中文化領域合作成果豐碩
2019-06-11 11:3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11日電 專訪:俄中文化領域合作成果豐碩——訪莫斯科克裏姆林宮博物館館長加加林娜

  新華社記者李奧

  俄羅斯和中國的博物館合作十分活躍,兩國在文化領域的合作非常積極,富有成果。莫斯科克裏姆林宮博物館館長加加林娜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評價中俄兩國之間的文化交往。

  加加林娜説,俄方十幾年前就與中方博物館展開合作,相繼與故宮博物院以及上海和香港等地的博物館進行交流,俄方展品在中國也備受歡迎。幾年前,莫斯科克裏姆林宮博物館與故宮就加強交流簽訂協議。經過長時間準備,兩者間的交流活動終于在今年成為現實,這就是日前在莫斯科克裏姆林宮博物館結束的“繁盛的中國18世紀”故宮珍寶展。

  她説,“繁盛的中國18世紀”故宮珍寶展非常成功,前來觀展的不僅有俄羅斯觀眾,還有不少來自中國的遊客。“俄羅斯觀眾非常喜歡中國的展品。”

  加加林娜説,莫斯科克裏姆林宮博物館和中方夥伴一起精心準備了此次展覽的目錄,對展品進行了詳細説明,還邀請莫斯科國立大學與俄羅斯高等經濟學院等院校專家舉辦講座,為俄觀眾講解中國文化。此外,博物館還為兒童開設了折紙龍、看皮影戲表演等專屬環節,讓孩子們在歡樂氛圍中了解中國文化。

  加加林娜認為,文化交流是理解對方國家歷史與思維方式的一個關鍵。她説,當前俄中在文化領域的合作非常積極,富有成果。

  據介紹,在“繁盛的中國18世紀”故宮珍寶展之後,莫斯科克裏姆林宮博物館將于今年8月初在故宮舉辦俄羅斯宮廷展,博物館將攜150余件展品亮相。

  加加林娜説:“相信這些展品會引起中國觀眾的興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0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