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便利店員拾金不昧幫助中國遊客獲表彰
2019-06-10 13:2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曼谷6月10日電(記者 楊舟)近日,泰國普吉府專門表彰了一名拾金不昧、幫助中國遊客找回遺失錢包的便利店店員,以期發揚幫助遊客的精神,提高普吉旅遊形象。

 

  普吉府府尹帕卡蓬(右五)向堯哇蓬(左四)頒發榮譽證書。(泰國普吉府政府供圖)

  普吉府府尹帕卡蓬在普吉府府署向拾金不昧的便利店經理堯哇蓬頒發了榮譽證書和5000元泰銖現金的獎勵。

  普吉府文化辦公室負責人戈瑪在活動上説,普吉府讚揚堯哇蓬拾金不昧的行為,她提高了普吉府形象,是泰國人,特別是泰國旅遊從業者的榜樣。

  堯哇蓬則説,中國遊客是便利店內的主要客戶群體,長期以來她和中國遊客相處融洽,希望普吉府旅遊從業者都能做好服務工作,給中國遊客留下美好印象。

  中國駐普吉領事辦公室的領事官員也出席了上述活動。

  據普吉府政府介紹,3名中國女性遊客5月30日在一家普吉市內的便利店結賬離開後,其他泰國顧客在收銀臺附近發現一錢包並交給了店方。作為經理的堯哇蓬隨即查看監控,確認錢包為中國遊客所有。在等待30分鐘以後,店方打開了錢包以查看是否有聯繫方式,但發現其中只有少量泰銖和數額不小的人民幣現金,于是放入保險櫃內。

  在發現錢包約1小時後,中國遊客和泰國導遊一起前來詢問錢包事宜,在認出中國遊客後,堯哇蓬將錢包還給了他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吳傲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