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揚州古琴巡演慶祝中羅建交70周年
2019-06-10 11:0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6月9日電  為期3天的“琴牽羅馬尼亞”——慶祝中羅建交70周年古琴巡演9日在羅馬尼亞中部的錫比烏市落下帷幕。

  本次活動由錫比烏孔子學院與揚州琴箏協會共同主辦,以琴為媒,薈萃“琴棋書畫、詩香花茶”,以不同形式對中國傳統文化進行展示。

  古琴巡回音樂會7日在錫比烏塔利亞劇院正式拉開序幕。以中國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馬維衡為代表的藝術家們為當地民眾帶來一場清新典雅的中國傳統樂器盛宴。

  錫比烏縣(相當于中國的省)議會主席達妮埃拉·肯佩安、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教育官員夏磊、錫比烏孔院外方院長康斯坦丁·奧普雷安等出席活動。

  身著中國傳統服裝旗袍的肯佩安在音樂會結束後致辭説,感謝來自中國的藝術家們帶來的古琴之音,誠邀更多中國藝術家與錫比烏的文化藝術團體進行更廣泛的交流與合作,共同使羅中人文交流邁向更高的臺階。

  巡演期間,馬維衡等藝術家在錫比烏大學文學院舉行“琴語”國風講壇,將講解與演示相結合,增進了羅馬尼亞民眾對古琴文化及其他非遺文化的了解。

  在錫比烏森林公園還舉辦了中國古琴、雕版印刷、揚州香道、寫意揚繡等國風藝術項目展覽,非遺代表性藝術家們親自介紹各藝術門類,吸引眾多當地民眾駐足觀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