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七屆“世界文化發展論壇”在埃及舉行
2019-06-09 20:3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6月9日電(記者李碧念)第七屆“世界文化發展論壇”9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來自美國、羅馬尼亞、印度、韓國、墨西哥、埃及、中國等國的60余位學者齊聚一堂,就相關議題展開探討。

  本次論壇由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湖北大學、中山大學等高校聯合舉辦,為期兩天。與會學者將圍繞“道德共識與人類共同價值構建”這一論壇主題,就“道德共識形成的不確定性”“道德共識的時代轉換及其主動性認同”和“道德共識與美好生活”等議題貢獻智慧。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校長阿卜杜勒·瓦哈卜·伊扎特在致辭中説,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各國之間相互聯繫和相互依存是無法避免的現實。在這樣的世界裏,所有國家同興衰、共命運。但是我們對于道德問題仍然無法達成共識。為了迎接共同挑戰,為所有人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我們期待文化和文明能夠同經濟、技術一樣發揮同等作用。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石岳文在致辭中説,追求人類道德共識,打破經濟文化壁壘,加強文明間交流互鑒,實現人類平等共同發展,是各自文明發展的本質要求,也是世界潮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9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