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阿威羅舉辦端午節慶祝活動
2019-06-09 10:5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葡萄牙阿威羅6月8日電(記者趙丹亮)葡萄牙阿威羅大學孔子學院8日在北部城市阿威羅市中心舉辦了端午節係列慶祝活動,吸引了大批當地市民前來觀賞和參與。

  熱鬧的龍舟賽拉開了當天活動的帷幕。上午10時30分,龍舟賽在阿威羅運河上正式開始。伴隨著鏗鏘有力的鼓聲,身穿黃藍兩色服裝的選手們在水道上劈波斬浪、奮勇向前。激烈的比賽引得岸邊民眾大聲歡呼,歡呼聲與選手們有節奏的吶喊聲匯成一片,充滿了濃濃的節日氣氛。

  阿威羅大學孔子學院還推出了編五彩繩、包粽子、畫鹽畫、跳竹竿舞等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吸引眾多市民踴躍參與。此外,書法、茶藝、彈琵琶、擊鼓、舞龍和武術表演等中國文化展示活動也受到當地民眾歡迎。葡萄牙小學生還用中文演唱了《幸福拍手歌》等經典兒歌,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阿威羅大學副校長路易斯·卡斯特羅對記者説,阿威羅素有葡萄牙的“威尼斯水城”之稱,阿威羅大學孔子學院在這裏舉辦端午節龍舟賽和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將中國傳統文化帶到這裏,不僅能加深葡萄牙民眾對中國文化的了解,也可以促進葡中兩國文化融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9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