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舉辦多項活動
2019-06-08 20:5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發揮媒體外交優勢,推動新時代中俄關係發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舉辦多項活動

  新華社聖彼得堡6月8日電(記者魯金博)6月7日,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俄羅斯會展基金會在聖彼得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中俄友好城市》係列微視頻發布會也同時舉行。中共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俄羅斯聯邦數字發展、通信和大眾傳媒部副部長沃林,中國駐俄羅斯使館及中俄兩國媒體代表等參加活動。

  根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俄羅斯會展基金會簽署的協議,雙方將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和東方經濟論壇框架下,秉承平等、互惠、相互公開的原則,在中俄兩國媒體領域加深合作,雙方將加強新聞資訊交流、推介各自舉辦的相關活動、為兩國受眾提供更多客觀真實的媒體資訊。

  慎海雄在致辭中表示,在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向更高水準更大發展邁進的大背景下,雙方媒體要主動作為,開展更多具有戰略意義的合作,在國際輿論場發出更多正義之聲。

  俄羅斯會展基金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斯圖格列夫感謝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作為媒體合作夥伴對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的有力支援,並表示將在雙方協議框架下進一步加深雙方的合作,推動俄中經濟文化交流。

  當天,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還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主辦了《中俄友好城市》係列微視頻發布會。作為中俄兩國媒體加深合作的積極探索和實踐,係列微視頻以三維動畫短片方式,向俄羅斯青年和網民介紹中俄兩國友好城市間的人文交流,加深俄羅斯受眾對中國城市的了解和認知。

  《中俄友好城市》係列微視頻將于2019年中國國慶節前夕在中俄兩國國家電視臺的頻道、官網、社交平臺賬號等多媒體端口同步發布。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及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參加了上述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9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