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遇見德國”商務對話會探討加強經貿合作
2019-06-08 20:3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杜塞爾多夫6月7日電(記者沈忠浩 王平平)由青島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青島遇見德國”商務對話會6日在德國北威州首府杜塞爾多夫舉行。來自青島市和德國北威州的政府及工商界代表200余人出席對話會,圍繞加強經貿合作等議題展開討論。

  中共青島市委常委、秘書長祝華在對話會上致辭説,工業制造是青島與德國合作的最大契合點,“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高速列車、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工業機器人、現代海洋等重點産業,我們希望與德國加強上下遊産業鏈相關企業的溝通聯繫,促進行業骨幹企業、隱形冠軍企業、創新型中小企業到青島投資發展”。

  杜塞爾多夫工商大會名譽主席、德國電信公司監事會主席烏爾裏希·萊納説,杜塞爾多夫市及北威州已成為中國企業赴德投資發展的中心,希望德國企業加深對青島的認識和了解。

  中國駐杜塞爾多夫總領事馮海陽表示,青島是中德地方合作的先行者,迄今累計超過200家德國企業在青島落戶。隨著中國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相信青島將給德國企業帶來新的投資機遇,也將為歐洲發展同中國的關係帶來更大平臺。

  對話會上,青島中德生態園與多特蒙德科技園、青島市教育局與帕德博恩大學、青島中能足球俱樂部與雲達不來梅足球俱樂部、海爾集團與倍世集團等分別簽署合作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9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