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俄羅斯受眾見面會在聖彼得堡舉行
《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俄羅斯受眾見面會在聖彼得堡舉行
2019-06-07 22:37:3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聖彼得堡6月7日電(記者魯金博)6月6日,《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俄羅斯受眾見面會在聖彼得堡新城電臺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俄羅斯總統地區經濟一體化顧問格拉濟耶夫,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國際合作局局長普什科夫,以及100多位來自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政府、工商、媒體等各界人士出席交流活動。

  慎海雄在回答聖彼得堡受眾提問時表示,習近平主席與普京總統共同簽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于發展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標誌著兩國關係提質升級、揭開了新篇章。在當今復雜嚴峻的國際環境下,站在兩國關係歷史新起點,兩國媒體要承擔更大責任,推動社會、經濟、文化的發展。《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俄語版)節目在俄播出後獲得廣泛的良好受眾反應,充分説明雙方媒體合作潛力巨大。節目所傳達的習近平主席治國理政的理念,對于外國受眾了解當代中國很有助益。

  格拉濟耶夫指出,習近平主席從中華傳統文化中汲取智慧並將其運用于治國理政,這些寶貴經驗也給俄羅斯經濟社會的發展帶來了啟示。他同時表示,在俄中兩國的交往過程中存在廣泛的相互理解,沒有任何分歧。正義和公平是兩國文化的共同精髓。因此,以《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俄語版)為代表的文化交流項目對于兩國民眾均具有很強的吸引力。

  《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俄語版)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精心制作推出的多媒體節目。除全俄廣播電視公司新聞頻道、聖彼得堡大亞洲電視等連續播出外,20集音頻節目已在聖彼得堡新城電臺完成首輪播出。係列音頻節目分為“家風”“為民”“立德”等主題,聚焦習近平主席在一係列重要講話、文章、談話中引用過的中國古籍中的經典名句,通過原聲再現、名句解析、引申故事等內容呈現,從一個側面向俄羅斯受眾反映習近平主席治國理政的要義,以民為本、家國天下的情懷,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當天活動上,慎海雄還向格拉濟耶夫頒發“中俄頭條”智庫專家委員會俄方總顧問聘書。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59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