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承建的安哥拉變電站進行移交
2019-06-06 13:0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安達6月5日電(記者吳長偉)由中國企業承包建設的安哥拉羅安達省電氣化及入戶連接項目中的貝盧蒙特變電站移交儀式5日在羅安達省卡誇科市舉行,標誌著整個項目建設進入尾聲。

  據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建)安哥拉首席代表李訓峰介紹,安哥拉羅安達省電氣化及入戶連接項目主要包括新建9座60千伏變電站以及相關配套工程,目前變電站已經全部帶電移交投入運作,只剩下部分入戶連接工作,項目預計今年8月完工。

  安哥拉能源水利部長若昂·博爾熱斯在交接儀式上説,羅安達省電氣化及入戶連接項目屬于安哥拉國家發展計劃項目,主要保障安哥拉的國家電力供應。項目完工後,將極大提高羅安達省的配電能力,使30萬戶家庭實現電氣化,改善居民生活,造福當地民眾,預計將有超過250萬人受益。同時項目將創造新的工作崗位,促進當地社會發展。

  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龔韜説,羅安達省電氣化及入戶連接項目是中安融資和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合作的縮影。近些年來,中國企業為安哥拉修復或新建鐵路2800公里、修復或新建道路2萬公里,建設社會住房10萬余套、學校100余所、醫院50余所,安基礎設施狀況得到極大改善,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安哥拉羅安達省電氣化及入戶連接項目位于安哥拉羅安達省和本戈省,是中國電建下屬的中國水電建設集團國際工程有限公司EPC總承包項目。項目2016年10月開工,合同工期34個月,合同額6.75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9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