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2018年為高技術移民發放“藍卡”數量創歷史紀錄
2019-06-05 14:1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4日電(記者田穎)德國聯邦移民和難民事務局4日在其網站上公布,德國2018年共發放27241份旨在吸引高技術移民的歐盟“藍卡”,發放數量比前一年增長25%,創歷史紀錄。

  據德國聯邦移民和難民事務局發布的數據顯示,在2018年發放的歐盟“藍卡”中,42.3%為新發放“藍卡”,其余則是發放給需要對已有“藍卡”進行延期或已有其他居住許可的申請者。

  德國聯邦移民和難民事務局副局長安德烈亞·舒馬赫説,“這一數據表明德國對高技術移民的吸引力日漸增強,我們認為未來歐盟‘藍卡’的吸引力還將持續。”

  數據顯示,在獲得德國發放的歐盟“藍卡”申請者中,來自印度的申請人數最多,來自中國的申請人數次之。在歐盟國家中,德國發放的歐盟“藍卡”數量最多,佔到歐盟國家“藍卡”發放總量約85%。

  歐盟“藍卡”通常發放給非歐盟國家的大學畢業生,且申請者已在歐盟國家找到工作,年收入達5.36萬歐元,但數學、信息技術、自然科學和醫學領域人才只需達到4.1808萬歐元便可以申請。

  德國自2012年開始向外國高級技術人才發放歐盟“藍卡”以來,截至2018年底共向高技術移民發放逾十萬份歐盟“藍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5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