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農民信心降至近三年來最低
2019-06-05 10:3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4日電(記者許緣)美國普渡大學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由于對中美經貿摩擦升級和經濟前景擔憂加劇,5月份美國農民信心暴跌至近三年來最低水準。

  “普渡大學-芝加哥商業交易所農業經濟晴雨表”是基于對美國400家農業生産者調查得出的月度農業生産者信心指數。5月份該指數環比下滑14點至101點,創2016年10月以來最低值。

  該指數大幅下滑主要是因為反映農民對當前和未來經濟狀況看法的現狀指數和預期指數雙雙下滑。此外,反映農民大規模投資意願的大農場投資指數也環比下降11點至37點,創2015年秋季有可比數據以來最低值。

  普渡大學商業農業中心主任詹姆斯·明特特表示,中美經貿談判存在諸多不確定性,美國農民因此面臨艱難選擇。此外,美國中西部和東部平原大部分地區遭遇暴雨和洪災,極端天氣或導致玉米和大豆等農作物收成下降。

  中國是美國最重要的農産品出口國之一。受中美經貿摩擦影響,美國對中國農産品出口大幅下降。美國大豆協會等行業組織已多次警告,美國升級經貿摩擦將使農民淪為犧牲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8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