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官員譴責美國用關稅手段解決移民問題
2019-06-04 11:3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6月3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經濟部副部長盧斯·瑪麗亞·德拉莫拉3日表示,美國不應把關稅作為解決移民問題的手段。目前墨西哥政府已有方案應對美國對墨加徵關稅舉措。

  德拉莫拉當天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出席一場投資合作交流會。她在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貿易是世界經濟發展的引擎,加徵關稅將減緩全球貿易增速,導致多輸局面。

  德拉莫拉表示,美國一味實行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這並非解決世界性問題的方式。墨方已在移民問題上做出很多努力,如果美方希望墨方做出更多努力,則需雙方坐下來對話和談判。

  德拉莫拉表示,墨西哥不願墨美兩國間發起貿易戰,主張分開討論移民和貿易議程。目前,墨西哥正評估備選方案,如利用世界貿易組織相關機制、發展多元化貿易等,以應對美國加徵關稅舉措可能帶來的影響。

  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30日宣布,美國將從6月10日起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徵5%關稅,以迫使墨西哥應對經美墨邊境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5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