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中文學校舉辦“慶六一”文藝匯演
2019-06-04 14:2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布魯塞爾6月4日電(記者潘革平)為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展示比利時華文教育成果,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由中國駐比利時使館提議,歐華漢語語言學校牽頭承辦的比利時中文學校首屆“慶六一”文藝匯演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

  比利時根特華協中文學校的袁子晴古箏獨奏《將軍令》。潘革平 攝

  比利時11所中文學校共選送了17個精彩紛呈、妙趣橫生的節目,包括動感十足的舞蹈和武術類節目《拔蘿蔔》《少林功夫》、古箏獨奏《將軍令》、詩歌朗誦《我愛你中國》、合唱《春天在哪裏》《時間都去哪兒了》以及歌曲串燒《致敬教師》等。

  比利時尼維爾中文學校的學生表演舞蹈《拔蘿蔔》。潘革平 攝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參贊孫偉、使館領僑處主任杜金珠、領事張春浩,比利時各大華校董事、師生、僑團代表、媒體代表和學生家長等逾百人觀看了當天的演出。

  孫偉在致辭中表示,比利時華文教育界在今天舉辦如此大規模的聯歡活動,令人十分振奮。我們通過文藝匯演的形式展示各大華校的學習成果和教學風採,大家互相促進,這是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151002